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印刷一條龍?服務才能讓印刷變成龍!

        最近有客戶在問我打凸的細節,我很詳細的介紹給客戶瞭解!她問我 : 打凸也是你們公司做的嗎?我跟她說 : 不是!是我們的協力廠!客戶好奇的問 : 那這樣費用會比較貴嗎?我跟她說 : 當然不會!重點是打凸廠也不會自己出來跑業務啊!這個問題其實之前也有客戶在詢問!我現在就來解釋一番,這樣大家對台灣的印刷產業就會比較清楚與瞭解了!

        所謂"印刷一條龍"!指的就是從頭到尾與印刷連結的各種型式與工序全部囊括,一應具全!在台灣,目前沒有,在國外甚至大陸也沒有,現在市場上有是部分一條龍,而且以大陸居多!印刷所相關聯的周邊是非常寬廣的,想要全部囊括真的難上加難!印刷的一條龍包含的有行銷→攝影→翻譯→設計→結構排版→分色→製版→輸出印刷→上光→折紙→裝訂裱紙→燙金→打凹凸軋型→糊合→手加工→施工,目前我所列出來的部份就已經有20種,這20種就分別可以成立一家公司,這還不包括我還沒列出來的相關印刷加工,可見印刷所牽連的服務是非常廣泛的!要將所有的資源做整合,談何容易啊!光想想這樣要投入的金額就是難以估計的!

        大陸目前已經將大部分的製成做到一條龍作業規模,因為大陸地大人工便宜的關係,所以在大陸是顯而易見的!但在台灣,頂多有兩.三道工序做連接就已經算頗具規模了!一條龍的作業流程除了在製程上可以方便控管外,在品質上也可以得到更大的保障,除此之外,成本上更是有絕對的優勢與競爭力,假若有緊急事件發生,都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而且在最短時間可以獲得舒緩與解決!而台灣目前的狀況因為環境無法允許,才導致印刷無法出現一條龍的規模,但是,台灣還是有一條龍的印刷服務模式喔!那是因為有些較具規模的印刷廠整合了相關資源,透過這樣的印刷服務讓客戶更為方便,也因為這樣的整合,讓很多的印刷品可以"被服務得更好"!

        或許也有些人會問"價格上真的會較有優勢嗎?"假設我以其中一關製程為例,您今天是一家燙金廠的老闆,印刷廠三不五時就給您一些單子做,而我只因為這一筆單子來詢問您燙金價格,請問您給我與另外一家的印刷廠報價會一樣嗎?答案應該很明顯吧!所以不要擔心整合後的資源會比較貴,其實是不會的,整合成功的印刷資源不僅更方便也更周全,價格上也會得到更好的回饋,印刷品也能得到更優質的照顧喔!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一下文中您提到台灣也有一條龍服務的公司,能不能請您列出幾間比較具代表性的公司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