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書籍裝訂方式介紹-線圈裝訂

        線圈裝訂也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一種裝訂方式,大部分都被運用在筆記本或是三角桌曆上,國外的少許型錄也有採取此種裝訂方式,但在國內比較少見!線圈的部份有分為鐵圈與塑膠圈兩種,若大量訂製還可以依據客戶要求的尺寸和顏色來作業,在視覺的整體搭配上,可是非常豐富喔!而且封面也可以有多樣的變化,例如精裝封面或是透明PP,甚至是特殊紙張都可以搭配,線圈的孔徑也有多種規格可選,另外還有方孔與圓孔可做變化,穿訂線圈可用機器作業,也可以用手工作業,現在市面上的工商日誌更有抽取式的線圈夾,讓原本無法換頁的問題得到解決!也讓線圈裝訂增加了更大的優勢!

         線圈裝訂現在已經被運用到非常廣泛,尤其是年底的工商日誌,更是各大工商日誌廠家必爭之地!線圈裝訂除了翻閱便利,在書寫時也不會"卡手",而且也可讓客戶選擇是否要要能抽換頁,針對不同需求,給予不同選擇!不過線圈裝訂也有一些缺點,製作成本並沒有想像中的經濟實惠,整體性的精緻度也不高,雖可平翻但卻展現不了跨圖的連貫性,是有點可惜!不過依照現在日新月異的裝訂技術,已可將雙線圈做內包的動作,讓精裱封面在外,把雙線圈包在裡面,不僅精緻度高,而且也有質感,當然這樣的裝訂方式也是為數不多的裝訂廠才能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