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印刷也可以做得"揪感心"!

        記得昨天我所分享的案例嗎?今天我就"深受其愛"了!昨天為了這個客戶的200張海報,忙到晚上9點多,客戶跟我抱怨了很多上一家印刷廠的問題,名片印了一個月,錯了一個月,一個月送了兩次名片過去,叫廠商查個件,確認檔案是否有收到?廠商卻愛查不查,連現在要印個海報,都要求要先付款,客戶真的氣炸了!我們公司或許不是什麼大公司?但最少也在業界十多年了!要求先付款是怎樣?聽完客戶的種種抱怨!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讓客戶改變想法!

        印業不僅有好的廠商,而且"揪感心"!客戶抱怨了這麼多,我相信你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會不會太誇張!但是我只能說每個人觀念不一樣,所要的東西也不同,自然所接受的程度就會有所差別,印刷廠生意好態度就要差?因為太忙了啊!我說真的,我們公司生意也很好啊!但是我的客戶從來就不會抱怨我們公司服務不好!應該要用方法吧!"長得越高的稻苗,風吹來的時候,他彎得越低"很多印刷老業務,總以為有了固定客群後就可以不再深根,總以為有了大客戶後就可以"做輕鬆!吃輕可!"82法則可說是用到淋漓盡致!但真的不要不相信!8與2隨時都會做更換!

        這次與客戶聊了很多,客戶真的覺得我為什麼可以為了一個這麼小的案子願意忙到這麼晚,知道我在這個行業做了十幾年更是無法相信我還保有這種態度與服務來做印刷,其實真的要看你如何去看待你現在所做的事,我在這個行業不敢說做過多大的案子,也不敢說賺過多少錢,但我很自豪的說我擁有的客群真的很多喔!而且各行各業的人都有,當我需要有某方面的資源,客戶也都會很願意的幫助我,這就是我想要的!印刷也可以做得"揪感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