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幫助客戶成功!才會讓自己有所成就!

        在印刷業不論規模大小,有時都會有機會遇到開發中的產品,尤其是現在這個時期,量不多也無法預期未來,所以當一般印刷業主接到這樣的案子,往往都缺乏興致的報高價或是說自己沒有能力可以接這樣的案子,或許吧!利潤中心是維持一家公司營運的主要關鍵,但是有多少時後,因為這樣的一念之差而將好案子往外推,照成後面自己的悔不當初?

        今天接洽一個新客戶,客戶的產品非常特別,單價自然不低,所以希望有個好的包裝來為商品量身訂做,但是數量只有200個,若一般業者聽到這樣的案子應該會退避三舍吧!但客戶很用心的將他們的商品展示給我看,或許投緣吧!這客戶很大方的將他們公司的新產品送給我,當時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或許是覺得心裡有點過意不去,所以想要將此產品設計的比較特別,讓他們除了有好的商品外,也能有一個物超所值的包裝來襯托此商品的價值!

        結構的部份我會用特殊的方式來呈現,但結構設計費用我並沒有打算要做收費,包裝規格我會用幾種方式估價給客戶評估,盡力幫他們控制成本,因為客戶的產品本身很有說服力,所以我也非常看好這樣的商品,利潤部分我也將會抓到最低,目的就是要讓客戶得到最好的價格,這樣才能幫助客戶成長!200個盒子預期會有多少利潤?儘管高抓也有限,不如換個角度將這些利潤回饋給客戶當作投資,若商品真的能夠大賣,還會怕後續沒有大單嗎?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案子只要一多是"小鬼纏身",不僅賺不到錢也浪費時間,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的觀念是當作"播種",種子要變成稻田,就務必要從播種開始,辛苦是理所當然,你每撥下去的一顆種子,會不會發芽?哪時候會發芽?當然就要看你怎麼努力了,能夠將可控因素掌握的越多當然就越容易發芽成功,想要享受豐盛的果實,就要懂得用方法耕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